Adam.Beauz Skin Care Workshop

MENstyle

绽放自信与魅力 Charming Expression
分享美容护肤、护理的知识以及男士美容与潮流的趋势。
男生们也帅起来,一起做现代的型男!

Counter
Free Counter

留言处 --[MESSAGE]--


Free shoutbox @ ShoutMix

Sunday, December 16, 2007

小维心情:我的美容学习生涯

今天想写写我的心情,顺便聊聊自己对美容这个行业的前景。

在美容业我是个新生,也是刚起步要踏入这个行业当中,所以还有好多的学问要去学习,还有好多的事情去经历,还有好多的事情等着我去体会,等着我去拿取经验。

我是个男生,很多人都很好奇为什么我会选择投入这个行业当中,为什么选择“女生的行业”,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

近年来,男士美容的趋势,男士也开始注重自己的仪容,男士也爱美了起来,其实也没有错啊,难道男生们选择对自己好一点,照顾自己的仪容也有问题么?

我会选择这个行业,其实也有几点,最重要的是因为有兴趣,其二也是因为之前自己的皮肤状态不佳导致被痘痘缠上,问了好几间的美容院她们都说不方便为男士们服务而拒我在门外,所以想了许久,为什么不自己去学,以后可以为和我有同样经历的朋友们或男士们解决皮肤的问题呢?所以我就下定决心去学这一门手艺。
刚开始的时候还真的兴致勃勃,到处去寻找美容学院,但是结果还是一样以“男士,不方便”为理由而拒绝了我。在一段时间后,最后就给我联络上了一间愿意接受我的美容学院。我联络上了她们,她们也了解了我的状况,同她们也赞同也看见在未来里本地的男士美容市场的确是很有前景的。所以我就这样开始了我学习的路途。

那段时间我决定了拿英国 CIBTAB 国际文品的课程与考试,一路上,确实不容易,因为要排除好多的心理障碍与绊脚石。在清一色女生的场所学习,确实有好多的顾忌及避忌,同时也要排除自己的心理观念。原来美容不是单单洗脸那么简单,而是包括了好多方面的知识,如,对皮肤的了解与认识、各种各样美容医学上的名称、美容仪器、按摩、淋巴排毒系统、手脚身体的护理、化妆等等等,还真的不简单也不容易,对一个男生来说,困难也加深了好几层。

目前一切还在途中,希望明年的考试可以通过。CIBTAC 文凭,我等你!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男生爱保养一点也不奇怪。很多著名的男士保养/化妆品牌如lab series for men 和 jean paul gaultier 都很受欢迎。 女人我最大里的牛尔已经是台湾美容界的教主。希望你能成功。介绍你一个网站 www.niuer.com.tw/ 。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欢保养品。有时间可以聊聊。谢

Kenneth Yong said...

谢谢你的留言,有机会可以互相的交流交流哦~

Recent Comments